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省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总结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 尚勋武出席

2021-12-27 17:09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12月26日,民进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总结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梅元贵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通报了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情况,听取了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汇报,5名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新组建的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做了表态发言。

尚勋武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坚定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能力,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履职水平,加强专委会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组织重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五个方面总结了近几年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

尚勋武指出,搞好参政议政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方向,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国内环境,在准确把握扩大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应对举措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社会主要矛盾基础上,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民意、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要加强机制建设,把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记录和成效运用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别是选人用人等自身建设各环节之中。要通过“立规矩”“补短板”“堵漏洞”,把参政议政履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促进全省会员履职意识提高。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青年骨干队伍建设,为年轻会员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优秀青年人才有用武之地,为民进发展储蓄后备人才。要加强青年会员培训,提升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提升把握、捕捉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参谋部、智囊团和生力军作用,通过安排专项资金、细化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专委会、机关干部担任专委会秘书等制度措施,用于支持各专委会开展调查研究。2022年省委会将进行换届,同时专委会也要换届,要深化政治交接,将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履职建言能力强的会员补充到专委会队伍,从组织上保障专委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让专委会切实担负起执政党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责任。要切实发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正向引导,完善表彰激励机制,打破表彰奖励搞平衡的做法,扩大基层会员参与面,调动广大会员研究政策、发现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尚勋武强调,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笃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秘书,民进各市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秘书长,获得民进中央和省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