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兰召开

2023-12-25 08:56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2023年12月23日,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副主委杨廷祯、梅元贵、陈伟、欧志英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应邀出席并致辞。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进甘肃省第九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姬安岳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民进甘肃省九届二次全委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换届以来民进省委会与中共甘肃省委通力合作,团结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今年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推荐民进武威市委会成为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题教育联系点,八步沙林场认定为第一批“中国民主促进会学习教育基地”。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突出,获得民进全国先进单位称号,参政议政工作聚焦全省改革发展大事,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发展数字经济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议政建言,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多项成果被民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采纳。特别是在刚刚发生的地震灾情面前,民进会员第一时间或奋战救灾一线或捐款捐物驰援灾区,充分彰显了民进会员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姬安岳强调,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民进甘肃省委会团结引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在履职尽责中展优势、聚力量,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省委全会的部署,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形成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

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多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进十三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实民进甘肃省九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作风建设”主题年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富民兴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围绕2024年主要任务,尚勋武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还将迎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40周年。在新的一年,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的整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十五届二中及中共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最新精神,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履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尚勋武强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级统战系统单位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和工作走深走实,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撑劲使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民进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民进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代发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尚勋武在闭幕会讲话中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培养代表性人士队伍。三是要聚焦参政党基本职能,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双岗建功。四是要巩固“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做好“内部监督”主题年各项工作。

民进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甘肃省第九届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未担任省委会委员的市委会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市委会负责会务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民进会员、兰州大学生态学院研究院研究员赵序茅应邀作“从天人合一到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