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在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调研

2024-03-16 17:55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按照省政协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建立省级民主党派对口监督我省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监督机制的意见》要求,3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带领调研组,赴省生态环境厅就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葛建团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参加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杨晓波介绍了调研内容和目的,白志红就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与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建议。

尚勋武对省生态环境厅推进落实我省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流域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扎实开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尚勋武强调,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建立开展省级各民主党派对口监督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工作机制,是发挥民主党派监督职能,助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下一步监督工作中,一是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开展协商监督,深入了解我省长江流域相关市州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中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监督实效,提升监督质量;二是在充分了解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和探寻问题产生的根源,经过科学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并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渠道向民进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助力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三是要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等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会商机制,及时掌握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为后续对我省长江流域各市州开展监督打好基础。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生态环境厅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系统。

民进省委会专项民主监督专家组副组长、西北师范大学地理环境学院教授马忠,民进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石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顺利,民进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