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12-08 18:35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7日,2021年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2月7日,2021年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年来,按照会中央的要求,立足青年会员特点,发挥青年会员优势,不断开拓,努力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调研、服务、联谊活动;积极探索在会中央领导下,以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运行为主的工作方式,加强上下联动,展现了蓬勃的活力,在带动全会青年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新成对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引导青年会员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围绕会中央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力委员双岗建功;三是进一步深化枢纽作用,推进全会青年工作体系化建设。

  刘新成强调,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要提炼推广组织活动中总结出的良好经验,为探索如何提升民主党派组织凝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发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青年会员中的带头作用,带动省级组织青工委开展活动,为凝聚全会青年贡献力量;进一步发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文化、艺术、传媒等领域优势,为组织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进一步加强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制度建设,推进组织规范管理。

  会上,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工作展示片《我们这一年》;杨金龙作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宣读了《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为委员作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民进省级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重庆、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甘肃、湖南8个省级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依次围绕青年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红星,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京委员、青工委之友在线下会场参会,京外副主任卢慧文、李修文、金忠杰、赵淦森、钟代笛、郭敏、竭宝峰,京外委员和非委员的省级组织青工委主任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