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开幕

2023-11-15 10:28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1月14日,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副主席、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刚、高友东、何志敏出席开幕会。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进全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发挥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作用,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全会各级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改进学风文风;求真务实,认真检视整改,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内部监督,促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建设扎实推进,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动力,取得了成效。

  蔡达峰指出,“作风建设”主题年取得的成绩,是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结果,是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主题年建设,我们也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要以主题年建设为契机,总结工作体会和实践经验,增进对参政党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以整改促提高,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蔡达峰就推进作风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的有机统一,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习民进前辈的高尚风范和身边的先进,将优良作风体现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方面。二是要针对言行表现,聚焦组织和会员行为中的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注重自我检查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特别要强化纪律监督,防范不良风气的侵蚀,守住行为底线,保持良好作风。三是要强化示范作用,必须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的作用,把作风表现作为班子和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严于律己,加强自身建设,体现优良作风,赢得会员信任。四是要注重统筹推进,立足自身建设的全局,既要增强作风建设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还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建设对言行的引领作用,制度建设对言行的约束作用,组织建设对言行的评价作用,履职能力建设对言行的考察作用,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保持全面发展。

  开幕会后进行了大会交流,民进北京市委会、浙江省委会、福建省委会、江西省委会、湖南省委会、宁夏区委会作为代表发言。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副秘书长左延珠,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省级组织主题年工作负责同志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开幕会。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