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白银民进组织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1 15:12       来源: 作者:【字体: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伟大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在白银民进组织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杨万军: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斗牺牲,从曲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奠基立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诗篇。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时刻牢记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要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要时刻牢记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赤诚肝胆、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牢记责任在肩,不负时代,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会原主委朱元年:百年大党,昂首东方,复兴华夏,前程辉煌。

市直属支部主委李秀娟:岁月的长河中,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无数英雄烈士前仆后继,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而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曾经有他们,今天有我们。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将和广大民进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银区支部主委李莉: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的生日,认真追溯党的发展历程后,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起了一座座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了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展现新的前景。我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靖远县支部主委王智科:百年风华,再启新程。这是一个充满庄严的时刻,这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

平川区一支部主委刘保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对各民主党派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任务更加明确,同心协力,勇往直前。

平川区二支部主委高维德: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不折不挠,经过百年的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建设了一个没有剥削、没有欺压、民主法制的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坚强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越走越自信。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同心同德,共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景泰县小组组长李自刚:今天早上,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倍感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青天”的大无所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会员代表陈岳: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有这样几点感受,一是更加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贡献,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二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贡献,让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脱贫致富。三是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和平的贡献。四是感受到了统一祖国的强大能力,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使命。五是增强了民主党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