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民进北京市委会在陇南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公益培训

2021-04-23 10:14       来源: 作者:王力翔【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公益培训项目方案》,在9月底联合民进北京市委会赴临夏开展教师公益培训后,11月6日至11月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再次邀请民进北京市委会带领教育专家团队,赴甘肃陇南市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公益培训。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民进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永起出席活动。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文成,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喆参加活动。

7日上午举行了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温艳在致辞中首先对民进北京市委会和教育专家们给予甘肃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温艳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工作部署,省委会和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此次培训,既是落实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公益培训项目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北京、甘肃两地民进组织发挥智力优势、助力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进甘肃省委会有三分之二的会员都是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为甘肃的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近年来,省委会充分发挥教育主界别特色,积极开展东西部交流协作,开展了各类助学助教公益活动,助力甘肃教育扶贫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次邀请北京市教育专家团队来甘培训授课,能够加快实现我省未脱贫县教师培训的全覆盖,补齐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短板,助力我省8个未摘帽贫困县如期全面脱贫。

李永起在致辞中说,这次“同心·彩虹行动”教学培训,既是民进北京市委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建设发展、服务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创新完善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机制的一种有益探索。民进北京市委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甘肃各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领域改革发展。

北京市八一学校语文特级教师、民进会员王建稳,北京市第101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民进会员田媛,北师大三附中英语中级教师黄瑞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分别为来自陇南市各县区高中的300名语文、数学、英语教师作了《统编高中语文新教材教学案例》、《新课标背景下的高考语文备考策略》、《高中数学学科主题(单元)教学设计基本框架和要点》、《新教材备课技巧、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案例分享》、《准确把握新教材特点,提高备课实效性》、《聚焦课标理念,立足课堂教学,提升备考实效》专题授课,向参训教师传授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受到了好评。

民进甘肃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苑、宣传部副部长王力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