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白银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1-12-18 16:58       来源: 作者:民进白银市委会【字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白银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12月17日在白银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陈伟,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顾克伟应邀出席会议。

陈伟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白银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在中共白银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全面贯彻中共白银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白银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中共白银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倍加珍惜“爱满民进”的组织氛围;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会员在双岗建功中体现民进担当、维护民进荣誉、发挥好民进作用。

祁葆中代表中共白银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进白银市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监督,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推动东西部协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助推白银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新一届市委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着力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基础,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

大会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白银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表彰了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杨万军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守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白银市第六届委员会,选举杨万军为主任委员,选举周万成、孙自虎、虎伟爱、李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高鹏辉为副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白银市出席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民盟白银市委会主委寇万军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来自全市5个基层组织、1个工作小组的64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