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武威市委会举办“民进文化讲堂”活动

2022-08-24 19:05       来源: 作者:民进武威市委会【字体:

8月18日,民进武威市委会举办的“民进文化讲堂”活动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开讲。民进会员、市凉州文化研究院非遗文化专家赵大泰作《感受凉州非遗的魅力--凉州贤孝》的专题讲座。

民进武威市委会举办“民进文化讲堂”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武威民进在文化领域方面的优势和特色,立足武威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大力传播弘扬地域特色鲜明的凉州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民进作为,提升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和凉州文化的影响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书香武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近年来,武威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民进武威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中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武威民进在文化、教育等领域方面的人才优势,深入挖掘武威丰厚历史文化资源的当代价值,把履职着力点聚焦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和挖掘、传承、保护、普及凉州文化资源上来,在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中确定文物“活化”专题,积极开展文化调研和反映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议案提案、调研报告深入开展文化资政工作,引导民进会员积极投身“六个新武威”建设,为助力推进全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武威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会员赵大泰多年来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编撰了《凉州贤孝之“二十四孝”》《凉州贤孝之“三十六计”》专著,发表非遗论文多篇。讲座中,赵大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参加讲座人员充分感受到凉州贤孝的文化魅力和保护传承的重要性。

市委会主委王守荣,副主委马晓丽,副主委兼秘书长裴元辉,市委会委员,监委会成员,部分骨干会员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