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6 08:58       来源: 作者:民进白银市委会【字体:

3月4日上午,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甘肃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梅元贵,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小舟等应邀莅会指导。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杨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民进白银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杨万军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梅元贵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找问题客观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希望民进白银市委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团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加强与各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的联系和督促指导,持续强化代表人士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实化履职举措,努力在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围绕省、市“三抓三促”行动,结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王小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市委会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有序,班子成员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问题查摆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万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刻对照,是贯彻落实会章会纪的一次深刻检查,是严肃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深刻洗礼。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周万成、孙自虎、虎伟爱、李莉参加会议,市委会副秘书长高鹏辉、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军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