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一行赴山西太原参加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

2014-01-07 12:08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1日—5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赵潜龙、羊正宁、李多河、芦蔓莉等一行11人赴山西太原参加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本次会议以“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贡献”为主题,旨在总结部署工作。
 
    9月2日,联席会议举行了开幕式。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发来贺词,代表民进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会议。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和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分别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严隽琪在贺词中说,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各地的民进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家国情怀,共商发展大计。此次由山西省委承办的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与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商务考察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特色,也紧密结合了区域发展的需求。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宗旨就是为民进企业家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大局服务。联谊会要联系、联络、联动,在联系中促进共识,在联络中建立友情,在联动中加强活力,使民进企业家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坚定,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得到发挥。民进各级组织要重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建设,积极引导和支持联谊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严隽琪在贺词中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成员都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都在辛劳的创业中创造着光荣的业绩、实现着人生理想。希望民进企业家继承和发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一起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全面展现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风采。

    罗富和受严隽琪的委托,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指出,我会企业界会员和企业家联谊会为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联谊会机构不断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优秀企业家不断涌现;企业界会员全力投入抗击重大突发灾害工作,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积极参与支边扶贫工作,为发展教育文化事业办实事。
 
    9月2日晚,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君,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川平等山西省领导会见了出席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的民进中央领导和企业家代表。  
 
    民进中央有关负责人,民进各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企业家代表,特邀嘉宾,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民进企业家一行在晋期间,听取了“谈经济转型时期企业经营策略”、“经济转型时期企业经营策略”、“晋商文化与企业转型发展”等系列报告会,并参加了山西省—民进全国企业家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