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严隽琪走访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

2014-01-07 12:08       来源: 作者:【字体:

 

 

    8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甘肃考察旅游和文化工作之际,专程视察了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亲切座谈。

 

    民进甘肃省委主委李国璋主持座谈会,他代表省委会对严隽琪一行来甘考察并莅临省委会视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严隽琪主席和会中央非常关心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情系甘肃人民。顿时会场里掌声一片。随后他逐一介绍了与会的同志,并代表省委会作工作汇报。

 

    在认真听取省委会领导的工作汇报及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严隽琪作重要讲话。

 

    讲话伊始,严隽琪向大家表示由衷的谢意。她说,非常感谢省委会安排今天的座谈会,在甘肃开这样的座谈会不是很容易的,因为大家都从各地赶来放下手头的工作参加座谈。 她指着手头一份与会人员名单说:“你们是各方面的代表,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为民进争了光,使大家通过各位了解民进是个什么样的组织,是由什么样的人组成的,所以你们每个人都是民进的形象大使,我们谢谢各位。”

 

    她还感谢大家对会中央工作的支持。她说,  “每次到基层,对我而言都是一次补充养料、增加动力的过程。大家的发言,饱含了对民进的深情,可以说是对民进组织、民进的事业,或者说是对我们国家的建设、对我们民族的振兴‘爱之深、望之切’,甚至还可加上‘思之忧’,希望我们能发展得更好,希望现在的问题得到更有力地解决。”

 

    对于省委会和李国璋主委的工作,“会中央是充分肯定的,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严隽琪说。

 

    国内外形势都在变,参政党面临的环境在变,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学习型高素质参政党面临哪些挑战,如何在挑战中更好地履职,做好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严隽琪作了扼要精辟的阐述。她分析指出,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科学发展,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政党建设互相交织在一起,这对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有着极大地挑战,民进全会需要不断提高能力;随着我国民主政治的推进,怎么样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怎么样发挥中央的集体领导智慧,最后又能形成统一的意志,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并发挥个体的积极性,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 所以思想政治工作要更加讲求实效,要结合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结合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做思想工作,要敢于直面会员感到困惑的问题,根据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回答他们。思想政治工作不光要以情动人,还要以理服人,所以还应加强理论研究。  

 

    参政议政工作,会中央提出“集智聚力”,中央和地方互动,专职和兼职互动,会内和会外互动,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动脑筋把我们的参政议政资源充分地调动起来,包括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的成果要共享。

 

    严隽琪指出,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让社会知道民主党派的存在和体现民主党派立党(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二是在社会服务中更了解社情民意,并把反映政策性、规律性、全局性的问题作为参政议题提练出来,所以社会服务实际是为参政议政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三是开展社会服务的过程也是灵魂净化的过程,不仅帮别人,也是帮自己。

 

    她强调,组织建设中领导班子建设、骨干会员培养是重点,一支队伍的带头人是什么精神状态,这支队伍就是什么精神状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做先行者;组织发展工作,要研究发展来源的变化,通过各种途径发现、发展高素质人才,要以质取胜;创建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是今年组织工作的一项重头工作,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重在创建,甘肃也要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并取得成功经验。

 

    严隽琪还针对大家发言中提出的有关参政议政方面的一些问题,结合考察敦煌莫高窟等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发展中涉及的政策、体制机制现状,启发大家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站在全局的高度,在西部大开发新的十年里为甘肃的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以及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非常感谢大家,与会同志的发言令我很感动。希望把会中央对老同志的问候带给诸位老同志,祝他们健康长寿,也希望通过大家把会中央的问候带给全省两千七百多位会员”严隽琪最后说。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李国璋代表大家表示,要把严主席的重要讲话传达到全省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求领导干部和会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很好地加以贯彻落实。

 

    座谈会上,顾竺、康金成、尚勋武、李凤民、周淑梅、李晓荣、陈亲贵、冯宝山等先后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有省委会老领导顾竺,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秘书长温艳及各市委会领导、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等。

 

    在甘期间,严隽琪先后考察了敦煌莫高窟、阳关遗址及馆址设在兰州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并亲切会见了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