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杨廷祯带队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2022-07-04 18:15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6月27日至7月1日,省委会副主委杨廷祯带队赴庆阳市、平凉市围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平凉市政协副主席曹敬宗,中共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祜涛,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鱼洁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庆阳市、平凉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和当地部分市场主体,并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执法办案情况、组建以来面临的困难,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方面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组认为,庆阳市和平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从组建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整体运行情况比较好,能够有效履行国家机构改革过程中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调研组对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组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重大意义,要积极顺应市场监管职能转型的新趋势,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新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出新出彩出色的工作,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二是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强劲动力,让人民群众在认识到市场监管执法威严的同时,也感受到市场监管执法的温度。三是要稳步推进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办案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四是要加强同民主党派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建议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的渠道向上反映,希望民进平凉市委会和民进庆阳工委要加强同市场监管部门的联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更好地助力当地经济建设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在庆阳市西峰区、宁县、合水县对4个黄河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专项民主监督。

民进平凉市委会主委沈学英、民进庆阳工委主委薛爱芳、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车亮亮、副主任张俊,省水利厅水利专责组干部李景仕,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