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尚勋武出席并讲话

2023-05-25 20:28       来源: 作者:民进甘肃省委会【字体:

5月 24 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兰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张元林视频参会。

尚勋武强调,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方案要求,抓紧组织实施,取得教育成效。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题、目标、任务和要求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筑牢信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凝心铸魂、政治交接、强基固本、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做好学用结合的目标。三是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切实将四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市委会要尽快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以及相应的工作机构,尽快作出部署安排并且积极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并将参与主题教育的情况作为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确保教育质量,紧密结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切实改进学风文风和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创新主题教育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形成正面宣传态势。要扩大横向交流、加强纵向联系,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杨晓波就《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省委会设主会场,各市级组织设分会场。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专职干部和部分会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