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蔡达峰刘新成会见河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

2021-12-08 18:39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一行。

  12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一行。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王东伟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共河南省委、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和河南民进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进河南省委会这届省委会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上积极作为,取得良好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统战部门的高度评价,希望民进河南省委会继续努力,在河南新一轮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体现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优势。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界别特色鲜明,希望河南省委统战部多向民进推荐这些领域,特别是文化出版和传媒的代表性人士,帮助民进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有新作为。

  蔡达峰指出,省级组织换届是民进明年的工作重点,要把握好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确保圆满完成,深化政治交接,以顺利换届体现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派地方组织建设的新气象和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蔡达峰强调,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发挥“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的作用。河南建设发展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战略意义,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民进中央将一如既往关注河南发展、参与河南建设,立足河南实际建言献策,为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的贯彻落实多做工作,在助力发展中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委统战部向民进中央对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情况。他说,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关键是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希望民进多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助力。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