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天水市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15 14:10       来源: 作者:民进天水市委会【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10月11日,民进天水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晓梅主持会议。

王晓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王晓梅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在全体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王晓梅对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二是能够做到学思践悟,提升工作本领;三是能够勇担使命责任,开创工作局面。她勉励机关干部要不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和坚定意志,在实践中担当青年责任,提升自身本领,追求卓越,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