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兰州市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10-18 21:03       来源: 作者:民进兰州市委会【字体:

10月18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逐字逐句通读了重要讲话原文,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大坐标上回望历史、剖析现实、启迪未来,深刻分析了从“振兴中华”到“民族复兴”的光荣历史,深刻总结了面向民族复兴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将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当前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辛亥革命5点启示,践行“明理、增信、崇德、立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职能履行相结合,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上双向发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复兴,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