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凉州区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1-09-27 17:15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25日,民进凉州区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凉州区委会主委张宝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武威市凉州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主委、副主委、各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既为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是向全党、全国各族各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作为民进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认识并顺应形势,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必须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实际行动中;二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对照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中心大局、紧随发展大势、紧贴社会热点,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建可用之言,献务实良策,促进凉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四要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紧贴社会和民生,坚守真诚无私的为民情怀,坚持脚踏实地的勤勉作风,要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助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