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在张掖等市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 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片区体制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1-09-10 16:09       来源: 作者:协商报【字体:

9月6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带队赴武威、张掖、酒泉三市,围绕“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基础上建设国家公园”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片区体制试点工作开展,理顺体制机制、健全管理机构,推动国家公园从形成框架向制度建设转变、从试点探索向全面推进转变。

调研组先后深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片区部分自然保护站、水电站、生态移民搬迁点及矿山生态修复现场,详细了解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生态问题整改、生态恢复治理及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省直部门及地方政府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深入交流意见建议。

尚勋武指出,近年来,我省稳步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加大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逐步实现了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的良好局面。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更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理顺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合理地组建各级组织架构和管理机构,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基层管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要听取吸纳各方意见,解决各类矛盾,委托科研院所进行相关研究,通过探索建立地方制度,为后续法律出台提供有益经验。要在深化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过程中,既保护好园区内珍贵的自然遗产,又让国家公园建设真正惠及人民,为群众带来更多绿色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