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八届五次全委会在兰召开 尚勋武作工作报告

2021-12-26 17:07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2021年12月26日,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出席大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姬安岳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民进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议政建言可圈可点、民主监督有力有效、社会服务用情用心、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姬安岳要求,新的一年,省委会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共识。要坚持用中共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学深悟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展现优势、集智聚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谋划部署,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找准履职结合点、着力点;要不断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效能。要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深化政治交接,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民进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打牢人才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对标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民进作为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尚勋武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总结工作时说,一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年度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关于2022年的主要任务,尚勋武指出,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举世瞩目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部署;民进中央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未来5年民进全国的目标和任务;省委会也将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确定未来5年工作计划,选举新一届委员会。省委会2022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出色完成本届省委会的各项任务,确保组织换届圆满成功、全省民进事业继往开来,为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尚勋武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求真务实,以自身建设能力的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取得新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梅元贵代表民进甘肃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还表彰了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进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进全省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进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民进甘肃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各市委会、省直支部主委,各市委会负责会务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