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高媛瑾督办天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32号提案

2021-09-06 09:50       来源: 作者:民进天水市委会【字体:

8月27日,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高媛瑾现场办理由天水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焦继军、王晓梅、赵建强、周玮、郭嘉5人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32号提案)。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何侃,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铨,市民进专职副主委王晓梅、秘书长周玮,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引平等人参与督办活动。

高媛瑾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各单位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据了解,天水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在2003年“非典”疫情后才逐步建立和完善的,目前有市、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8家。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先后经历了H7N9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和当前的新冠肺炎等公共卫生事件,全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尤其是通过半年多扎实有效的提案办理工作,天水市卫生应急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建成,卫生应急预案体系逐步完善,卫生应急运行机制不断健全,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核心能力明显增强。

在座谈会上,王引平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人社局、财政局、应急局、民政局、市编办相关负责人就提案中涉及本单位的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王晓梅、周玮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对结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在基础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要持续加强,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提高监测预警、流调能力、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高媛瑾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化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和医疗服务体系的分工协同,建立医防沟通融合的高效机制,加快建设适当超前的医院规模,增强服务能力,构建“平战结合”机制,确保公共卫生机构的平时运营和战时功能的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