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3 21:54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7月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出席会议。

尚勋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历史观”为背景,引导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既为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是向全党、全国各族各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尚勋武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历经百年革命、建设、改革淬炼而取得的宝贵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自封”的,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自觉自愿。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定要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尚勋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凝练总结、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和对统一战线的殷切要求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要“以党为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的精神、决心和经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理论,研究参政党建设的规律和形势,总结实践经验,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扎实地将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我们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放宽视野、胸怀大局,科学研判和辩证把握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发展的大势,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认真总结多年来履职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认识并顺应形势,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针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广泛凝聚会员力量、巩固会内思想共识的基础上,协调群众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做好所联系界别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充分理解新时代、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对民主党派建设的要求,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泛地增进政治共识、思想共识、理论共识和情感共识。 

尚勋武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按照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突出聚焦履职实践,形成全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履职互促的氛围。班子成员要围绕学习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研讨,带头谈体会、写心得,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班子引领下,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辅导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具有甘肃特色、民进特色的学习教育,同时把学习总书记讲话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以及会务工作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助力发展的积极行动,凝聚坚定的共识、激发履职的热情、汇聚奋进的合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直综合四支部主委邵东宏、西北师大支部主委马忠等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结合自身履职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兰省委会常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兰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